跳到主要內容區
2 :

教育部部長致全國國民中小學學生家長

敬愛的家長,您好:
七月,孩子最期待的假期即將到來,文忠先向您問好,祝福大家暑期平安順心!
文忠就任之初,提出「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理念,在過去1年多的時間裡,教育部同仁全心一致,從行政業務簡化,提供老師更多支援及鬆綁各項政策法令,希望透過這些調整,讓老師能有更多時間專注於孩子及教育現場,提供每個孩子適性發展的空間,以面對快速變遷的全球多元社會。
為了提供孩子更好的教育資源,政府在前瞻計畫中分4年編列經費,用於發展及更新校園內的數位建設、活化校園空間以擴大社區服務並且改善體育設施,以營造具先進國家水準的教育環境。同時,結合「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計畫」,至109年將擴增公共化幼兒園1,000班,增加3萬名幼兒就讀公共化幼兒園的選擇,減輕家長的負擔。近來,教科書中性別平等教育的內容受到外界關切,性平教育是在教導學生「瞭解自己、尊重別人」,降低性別歧視與偏見,而我國中小學教科書都是先經由國家教育研究院專業審查通過後才出版,目前亦已組成專業小組,也會針對外界有疑義部分加以釐清,請家長放心。
假期中,各地學校及教育部所屬的社教館所和各縣市博物館,為孩子準備了多元有趣的活動與展覽,歡迎您和孩子能一同參與;教育部體育署也規劃了「106年學生暑假體育育樂營」活動,在北、中、南、東四區共辦理12種運動項目(80梯次),以鼓勵學生在假期從事運動,也希望您能利用工作之餘,藉由與孩子一起運動,培養更緊密的親子關係。
暑假將至,和同學朋友出去玩或是去游泳戲水是孩子最喜歡的消暑活動,也要懇請家長們特別關注孩子出遊及交友的情況,提醒孩子要隨時注意自身及同伴的安全並且拒絕毒品,讓今年的暑假過得安全又健康。
家庭是學校教育成功的基礎及重要關鍵。在您的支持下,教育部將持續鼓勵教師致力適性教學,讓每一間教室都能展現獨特的創意活力,孩子都樂於主動學習、正向溝通並且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也祝福您和孩子能共同度過愉快且充實的假期生活。
敬祝
萬事如意 闔家安康
中華民國106年6月19日
職稱發佈人:
瀏覽數: